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老太太骑车蹭伤奥迪赔70元 陌生女孩递上零花钱
www.fjsen.com 2012-03-02 11:25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孩母亲说:“这只是小事”

前天下午,有人向黄阿婆提供了一个电话和住址,说可能是她要找的小女孩的。

电话打过,接电话是一位林女士,她说,她的女儿确实叫小绮,上小学四年级,不过,孩子回家没提过这件事,她要核实一下。

林女士随后回复,给老人钱的是她女儿,那50元是女儿一周的零花钱。“孩子平时就挺爱帮助人,我已经表扬过她了,说她做得很对。”

黄阿婆说,她本想到女孩家说声谢谢,并把钱还给小女孩。但是孩子的妈妈觉得,这只是个小事情,都是应该做的,不必当面感谢。

前天晚上,黄阿婆和老伴商量后决定照着地址去找一找。“家里有一箱饮料,我们也带上。”

下着雨,两位老人撑着伞,好不容易找到地方,但邻居却说,这家人已搬走了。

黄阿婆说,她觉得挺遗憾的,真想再见到这个懂事又可爱的小女孩,“我已经托人写好了感谢信,一旦打听到她在哪个学校,一定要送过去。”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或许应该尊重小绮母亲的想法,毕竟孩子只是单纯想做好事、安慰老人,过多的“后续”反而会让她感受到压力。

这一丝温暖,存于心底,未尝不是好事。(通讯员 徐再杰 金慎锵 本报记者 解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