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小姐妹生活困窘未吃过肉 爱心人欲助其返学
www.fjsen.com 2012-02-16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太原2月15日电 (范丽芳)从小到大没有吃过一次肉,更不知道香皂为何物。15日上午,在山西太原市助残帮扶协会的带领下,多名志愿者看望了这对小姐妹,并为其送上衣物及现金。

 家住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马头水乡马头水村张秦娜与秦贵娜是一对姐妹。姐姐张秦娜13岁,妹妹秦贵娜11岁。

 太原市助残帮扶协会会长席爱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志愿者们第五次来这里。这对小姐妹俩的母亲张秀萍患严重的类风湿病,从19岁开始就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秦丙厚靠打工挣钱,帮妻子治病。

 但在三年前,秦丙厚也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失去劳动能力。一家四口仅靠每月600元的低保生活,姐姐成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孩子们告诉记者,直到去年张秦娜都没有吃过一次肉,更没见过香皂。

 这次,志愿者们带去了5000元现金,和一些新衣服和新被子。席爱称,最近他们正在联系小学,希望姐妹俩可以和其他同龄小朋友一样上学,同时也会努力帮爸爸秦丙厚在太原市找一份工作和一个固定住所,让他们全家人搬到太原居住。

 此前,在太原市助残帮扶协会的帮助下,许多爱心人士捐赠食物、衣物等,使这个家庭的生活有所改善。“希望这个家庭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献爱心行列。”(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