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到莆看望慰问贫困妇女儿童
www.fjsen.com 2012-01-13 14:47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月13日讯 元月11-12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带领省妇联发展部调研员游翠英、刘景华专程来莆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平安、送文化、送服务”活动,看望慰问了19名贫困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节日慰问金、慰问品2万多元。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妇联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陈念禧以及仙游县、涵江区等领导陪同。

11日上午,陆菁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涵江区白沙镇,集中慰问了7名贫困妇女,并深入白沙居委会看望慰问2户贫困母亲。每到一处,陆菁副主席都认真询问她们的家庭现状和困难,嘘寒问暖,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带去了“娘家人”的关怀,祝福她们顺利平安,并鼓励她们克服困难,争取过上更好的日子。随后,陆菁副主席还亲切看望了白沙镇退休老妇干陈秀凤,陆副主席对她数十年为妇女工作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并表示感谢,希望她继续发挥余热关注妇女工作,帮助贫困妇女儿童。

11日下午,陆菁副主席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张丽冰的陪同下前往涵江区章圣鞋业有限公司调研。在章圣公司座谈会上,陆菁副主席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公司董事长吴秀华汇报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关爱外来女工的做法,大家为她的勤苦勇敢、勇于拼搏的精神所震憾,对公司采取的关爱外来女工措施表示肯定。陆菁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该公司的5名困难外来女员工,参观了公司的食堂、员工公寓和生产车间等。

12日上午,陆菁一行又赶赴城厢区华亭镇园头村,看望为子捐肾的伟大母亲黄玉莲,为她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和一些慰问品。陆菁副主席详细了解了黄玉莲及其儿子的身体健康情况,鼓励黄玉莲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黄玉莲系单亲母亲,家境十分贫困,儿子身患尿毒症后,她毅然将自己的一半肾捐出来给儿子,目前家庭一贫如洗,省妇联领导得知后指示陆菁副主席务必专程去看望,并送些慰问金和慰问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