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厦门市家庭教育工作暨第四届“双合格”家庭教育活动表彰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1-12-22 08:00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下午,厦门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了厦门市家庭教育工作暨第四届“双合格”家庭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厦门市实施“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暨“双合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全市的学校德育工作者代表、家庭教育工作者代表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徐爱聪主持,厦门市妇联主席翁金珠作了题为《积极作为开拓创新 努力提高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的报告,她对近年来厦门市的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厦门市家庭教育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全国、省、市颁布的《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国家庭教育指导纲要》以及新一轮全国、省、市《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健全家庭教育工作体制,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模式,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发展。会上,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宝贵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等10个单位“厦门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厦门市第五中学家长学校等30所家长学校“厦门市优秀示范家长(家教)学校”荣誉称号,授予尤颖超等20名同志“厦门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陈月鹤等97名同志“厦门市‘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好家长”荣誉称号。表彰议程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海沧区、市实验小学等家庭教育经验介绍视频,并前往海沧区海兴社区“四点钟小精灵成长俱乐部” 进行了现场观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