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少女怄气扬言跳河轻生 14岁好友劝阻不成同丧命
www.fjsen.com 2011-11-24 14:58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少女怄气扬言跳河轻生14岁好友劝阻不成同丧命
    合川云门镇王凤宇家所租的屋门已关着,事发当晚两同学就是从这里离开的。记者 李斌 摄
 

14岁的雯雯劝说同学别跳河

可两位花季少女再也没回家

她们住在合川云门镇,小凤生气离家,雯雯追了出去,两人一夜未归,尸体先后在嘉陵江中被发现

残酷青春。这是一个悲情故事,这是两条年轻生命。14岁的初三女生王凤宇,生气后离家,自称要自杀;14岁的刘继雯被请去劝好朋友回家。结果,先后嘉陵江面发现了她们冰冷的尸体。浩荡嘉陵江,逝者如斯,并不懂人世间的恩怨情仇。如今,警方关于她们死因的确定结论,并没出来;能确定的,是父亲的悲伤,那婆婆的泪眼,和那再也回不来的青春。

云龙街与新场街的交叉路口距合川云门镇政府不足百米,是镇上较为热闹的地区。路边电线杆上贴着一张寻人启事:“云门中学初三的两个女生王凤宇、刘继雯在11月1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出走,至今没有回家。”寻人启事上,左侧的王凤宇一头短发,面带微笑;右侧的刘继雯扎着马尾,模样清秀。

“刘继雯已经找到了,派出所的21号早上在江里发现了她的尸体。”寻人启事前围着有好几十人,其中一人向大家摆谈着。但他们不知道另一件让人悲伤的事,最近还找到了一具冰凉的尸体,经过家人辨认,是那个叫王凤宇的女孩。

要好的同窗

雯雯放学后去同学家吃饭

云龙街258号是刘继雯的家,昏暗的外屋内,她的父母与爷爷奶奶四人无力地瘫坐在沙发上。听闻女儿失踪后,在深圳打工的刘华和徐红梅赶回重庆。奶奶沈顺珍说,孙女在云门中学初三7班就读,与同班的王凤宇关系特别好,由于王凤宇家租住在云龙街273号,两家相隔仅几十米,所以两个女生常常是上学放学都黏在一起。

14日下午沈顺珍亲眼看见孙女放学后与王凤宇一起径直去了王凤宇的家。“娃儿路过家门口的时候,我还喊她就在家里吃晚饭,她说要去王凤宇家里吃。”

婆孙的口角

14岁的小凤说要去跳河

14日当天,沈顺珍再次见到孙女已是下午5点半左右了,这也是她最后一次见到刘继雯。“当时我看到她从王凤宇家出来,沿着我们家门前的这条街往下面河边方向跑去。”原以为孙女是赶着去学校上晚自习,担心她夜里天凉受冻,沈顺珍拉住孙女让她加件衣服,“她是边跑着出门边穿那件黑色外套的。”

1个小时后王凤宇的外婆陈芳英来到刘继雯家,沈顺珍这才知道两个女孩连晚饭都没有吃得成:“她们本来准备在王凤宇家自己煮米粉吃,王凤宇随手抓了一斤准备下锅,她外婆看到后叫她少煮点,说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就因为这件小事两婆孙发生了点口角,王凤宇就说她要去跳河寻死。”

王凤宇在与外婆发生口角扬言要跳河之后,就怄气冲出了家门。陈芳英以为她只是闹闹小孩子脾气,也没太在意,转身去忙别的事了。十多分钟后,她才想起让刘继雯追出去劝劝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