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因丈夫提出离婚绝望欲跳楼 民警扮老乡救人
www.fjsen.com 2011-11-24 11:27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前天下午,(浙江)临安街头发生惊险一幕。因感情纠纷,一名妙龄女子登上高楼,双腿悬空,扬言要轻生。

幸亏,临安市公安局锦城方远峰想出个妙计,扮成女子的老乡将她稳住。在苦劝了她近半小时后,民警和消防队员趁女子犹豫之际,一把将她抱了回来。

当天下午两点多,一名20多岁的女子坐在临安电力大厦后面的一幢废弃大楼顶层,双脚凌空悬在楼外,神情恍惚,边哭边打电话,楼下围观群众见女子欲跳楼自杀,立即报了警。

5分钟后,锦城派出所二巡区民警黄斌等人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他们迅速向楼顶跑去。周围群众说,这幢7层高的楼已荒废多年,平时几乎没有人上去,楼道里堆满了废弃的砖块、木头等杂物。

黄斌等人顾不上停歇,一口气跑到了楼顶。可是女子一看到前来营救的警察和消防官兵后,情绪更是激动,不停地说:“不管你们的事,你们帮不了我的,走开!”锦城派出所所长方远峰适时赶到。

“姑娘,我看你年纪轻轻的,有什么事情想不开啊,你下来,慢慢说,我们会帮你的……”方所长说着,见女子无动于衷,他继续问:“姑娘,看你好像不是本地人,来临安多久了?”

“我是江西人,来这边好多年了。”女子答。

“我们是老乡啊,我老家也在江西……”从警这些年以来,方所长走南闯北办案子,学会了不少方言,一听女子是江西人,就顺水推舟,操起江西方言。

“老乡见老乡,两眼累汪汪”,见到方所长这位“老乡”,女子感到委屈和亲切,主动向他诉苦:“我老公嫌我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怀孕,要跟我离婚……”见女子转过身与方所长交谈,并把悬空的双腿挪到了围栏里侧,在一旁等待多时的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把她拉住救下。

据了解,这名女子姓蓝,26岁。蓝某说,她跟丈夫是2006年10月份结婚的,2007年随他一起到临安打工。结婚四五年了,她一直没有怀孕,因此两人关系越来越僵,特别是今年,经医院检查被告知她不能生育后,两人经常为此事吵架,加上丈夫又是家中的长子,迫于家人的压力,丈夫向她提出了离婚。当天上午,丈夫买了两张25日回江西的车票,准备带蓝某回老家办离婚手续。因不甘心遭丈夫和家人的嫌弃,蓝某想到了自杀。

待蓝某情绪稳定后,民警联系到了她的丈夫张某。在民警的再三叮嘱下,张某带着妻子离开派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