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国际妇女论坛代表团来到泉州参观访问
www.fjsen.com 2011-11-15 17:31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以国际妇女论坛主席、保诚地产副总裁迪迪·科拉迪尼女士为团长的国际妇女论坛代表团一行5人在全国妇联国际部邹晓巧部长的陪同下到泉州进行友好访问,同行的还有国际妇女论坛前主席、巴哈马参议员艾利森·梅纳德·吉布森女士、国际妇女论坛前主席、席尔瓦-帕克集团总裁厄瑟尔·席尔瓦-帕克女士、国际妇女论坛前主席、墨西哥前参议员露斯·拉霍斯·瓦格斯女士。泉州市妇联主席甘端蓉、副主席苏淑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泉州市妇联特意安排代表团一行到闽南文化旅游休闲风景区——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参观。代表团一行与泉州市妇联、锦绣庄民间艺术园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泉州市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并与艺术园内刺绣女工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泉州市妇联主席甘端蓉首先代表泉州市妇联欢迎代表团来泉州市访问、观光,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泉州市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及泉州的特色文化。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副总经理、女企业家郑伟萍介绍了创办民间艺术园的历程以及艺术园内妇女就业情况。宾主双方在探讨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国际妇女组织关心社会、切磋加强妇女组织的友好往来,进行交流、座进。代表团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富有中国特色闽台民间工艺美术品、泉州民间工艺制作、民俗风情表演、老字号展示、闽台工艺美术大师坊等。她们对泉州的民间文化大加赞赏,表示今后有机会将再次来泉参观。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泉州千年古刹——开元寺等景点。

国际妇女论坛创建于1982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个由各国前任、现任政要及工商界、学术界知名女性组成的国际性妇女组织。该论坛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5个分论坛,现有成员5000余名。国际妇女论坛代表团是应全国妇联的邀请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并顺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