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540名 妇女代表占26.8%
www.fjsen.com 2011-11-15 10:4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过大会议程,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孙春兰主持会议

 

14日,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在预备会上通过了大会议程。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兰锋 胡斌) 省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14日晚在福州举行。会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日程等。

会议由孙春兰同志主持。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93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9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孙春兰同志等17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袁荣祥、杨岳、姜信治、徐谦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说,根据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决议并报中央批准,中共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540名,分配到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代表537名。

报告说,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酝酿、提名和选举工作,要求严格、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各选举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全省参与酝酿推荐的基层党组织达99.9%,党员达96.2%。

这次选出的537名代表体现了先进性和广泛性。符合省委规定的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应具备的条件,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程度高,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生产和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并有较强的议事能力。代表中,有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受中央和省、市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的构成比例符合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规定,537名代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占65.6%;经济、科技、文教、卫生、体育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16.9%;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14.9%;解放军、武警代表占2.6%。代表中,妇女占26.8%;少数民族占4.1%;归侨台籍占3.7%。50岁以下(含50岁)的占56.8%;学历在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占93.5%。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省26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规定,537名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还通过列席人员和邀请来宾事项,列席这次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在榕省管单位及副厅级以上中央驻闽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干部,共134人。作为来宾参加大会的有:担任过副省级实职的党员老同志,军队部分老同志和驻闽部队部分军政主官,不是中共党员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担任过副省级实职的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25人。他们将参加大会开幕式。

主席团会议还通过省第九次党代会大会日程,根据这个日程,省第九次党代会将于11月15日上午开幕,11月19日闭幕;会议还通过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设置及正副组长名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