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岁幼童走失独自乘公交 好心人助顺利回家
www.fjsen.com 2011-11-15 16:04   来源:合肥晚报    我来说两句
父母和小姨看到走失的孩子喜极而泣
父母和小姨看到走失的孩子喜极而泣

“咦,这车上怎么有一个小孩在地上爬,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昨天(13日)早上9点半左右,123路公交车的值班司机周勇正在上班,车子开到了金大塘公交站台,周师傅刚刚将车子停好,准备打开后门让乘客下车,突然车后传来一个声音。他扭头一看,原来车子的后门处,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正趴在地上,慢悠悠地往车下爬。

123路公交车终点站是滁州路,下一站就是终点站,车上只剩下了两三位乘客,女孩竟然自己一个人?她的父母亲呢?周师傅赶紧将车停好,把小女孩抱起来,“我想起来了,这个小女孩好像是一个老爷爷抱上车的,当时小姑娘往车上挤,老爷爷以为要上车,就好心把她抱起来了。”一位乘客告诉周师傅。“我抱着她和她说话,可是她就是不说,她也不哭不闹,就是不说话。”

周勇告诉记者,小女孩很听话,但是一句话都不说。他将女孩带到休息站,给她买了零食。无奈之下,周师傅报了警,随后民警将小女孩带到了胜利路派出所。

在胜利路派出所里,记者看到了走丢的小女孩,小姑娘穿着红色的小棉袄,下面穿着一条蓝色的牛仔裤,裤子上面还带着两个小兔子,短头发,坐在沙发上正在吃民警买来的薯片。

“这个小女孩到底是自己走失的,还是被人丢弃的呢?”正当值班民警焦急万分的时候,值班电话响了,电话称110指挥中心接到有人报警,称孩子丢失,希望寻求帮助。值班民警接到这个消息后,迅速和小孩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婷婷,我的女儿,妈妈终于找到你了,真是把我们急死了。”早上11点左右,在胜利路派出所里,走失两个多小时的女儿终于和自己的父母见面了。婷婷的家人告诉记者,她们家住在合钢厂附近,早上婷婷的妈妈在家里拖地,一转身的功夫,孩子就跑出去了,“刚开始以为小孩肯定出去找小伙伴玩去了,就没在意,等出去找的时候发现找不到了,我们一家人都急死了,真害怕走丢了,今天真是万幸,遇到了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和好心的民警,真的是感谢大家啊。”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婷婷妈妈喜极而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