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王秋梅副主席对漳州平安家庭创建提出要求
www.fjsen.com 2011-11-15 08:0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1月15日讯 11月11日,漳州市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家庭拒绝邪教活动现场会在平和县召开。省委政法委领导杨丽卿,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漳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综治办主任、610办主任及受表彰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一年来漳州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服务促和谐,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省委政法委领导杨丽卿、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对漳州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及对漳州市快速启动、有序部署家庭拒绝邪教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做了重要指导。王秋梅副主席强调:一要服务大局。按照孙春兰书记在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要求及即将召开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服务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二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维权联席会议、司法维权机制等制度的作用和各级政法综治部门的力量,从源头上、机制上推动解决妇女维权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注重创新。善于“借力”、“借智”、“借制”,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思维去推进“平安家庭”工作的创建。要通过不断创新、丰富创建工作载体和内容,使“平安家庭”真正成为维权维稳工作的前沿阵地,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和服务广大妇女的民心工程、品牌工程,共同建设好“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省委政法委领导杨丽卿就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强调要把握关键,扎实搞好反邪教教育;要协调联动,切实有效地融合纳入;要大胆探索,努力打造特色品牌。

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标充分肯定漳州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活动实效;切实加强领导,推动“家庭拒绝邪教”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创业创新又富又美的新漳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漳州市平安家庭示范户1000户及“创建平安家庭、服务漳州跨越发展”主题征文获奖者36名。平和县平安中心户长代表在会上向广大家庭发出“家庭拒绝邪教”的倡议。平和县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长泰县妇联、龙海港尾镇分别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和县小溪镇新桥村平安家庭创建、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和平和县检察院“巾帼维权岗”,这两个单位在深化平安建设、开展零家庭暴力村(居)、创建流动留守妇女儿童之家、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