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泉州市“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免费体检大型公益活动在洛江启动
www.fjsen.com 2011-11-15 08:23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上午,由泉州市妇联、福建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举办,洛江区妇联、罗溪镇政府承办的泉州市“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免费体检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洛江区罗溪镇举行。泉州市妇联主席甘端蓉、副主席梁玉华、副调研员杨文忠、福建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高锦团、洛江区副区长金玲珊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洛江区妇联主席郭宏戎主持。甘端蓉主席、高锦团院长分别做了讲话。甘端蓉指出,女性健康对于家庭幸福有着重要的影响,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谐、社会的和谐。泉州市妇联作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服务的组织,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妇女健康水平的提高,努力配合政府开展相关工作,为女性健康提供制度上、法律上和物质上的保障。今年是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这次的“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免费体检大型公益活动为《纲要》的实施开了个好头。今后,泉州市妇联将继续联合有关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女性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女性健康素质的提高,切实使基层的妇女姐妹从中得实惠,长受惠。

仪式结束后,二院的30多位专家和医护人员马上投入紧张的体检活动中,每间临时体检室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龙。10名专家进行现场义诊,并解答群众健康方面的各种疑难问题,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公益体检活动历时半个月,深入泉州市所辖三个县(区、市)12个村镇,总投资120万元,计划为2000名女性及家人进行内容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一套完整的体检项目,并为2000名免费体检对象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后续的跟踪服务,切实造福基层妇女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