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智障女逛菜市将女儿送菜贩 回家后清醒哭喊要人
www.fjsen.com 2011-10-26 17: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智障妈妈”将3个月女婴“送”给龙潭寺菜市一对卖菜的夫妇,回家之后又哭着要孩子

家人到龙潭寺菜市寻找,多名菜贩称事发第二天那对卖菜夫妇就没有再出现

有人称男的是新都区石板滩人,孩子的父亲找去却因不知道姓名而一无所获

孩子的父亲表示,他希望收养他女儿的人站出来,尽快将女儿还给他

家住(成都)槐树店路26号的李平今年23岁,有轻微智障。10月17日,李平带着出生才3个月的女儿小洁(化名)外出玩耍,竟然将女儿“送”给了龙潭寺菜市一对卖菜的夫妇。当天晚上10点,李平的家人知道这个消息后,再去找孩子时,那对卖菜的夫妇早已不见踪影。李平说,当时她因为迷路而慌乱,头昏脑胀。回家之后,李平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每天都哭着要孩子。

第二天,一家人再到龙潭寺的菜市场找那对卖菜的夫妇。一名补鞋师傅告诉他们,那对卖菜的夫妇中男的是新都区石板滩人,女的是资中人。得到这唯一的线索后,李家人每天又去石板滩逢人便问,几天下来还是没有结果。昨日,孩子的父亲李军晓表示,他希望收养他女儿的人站出来,尽快将女儿还给他。

“智障妈妈”

菜市里将孩子送人

据李平及其家人称,事情发生在10月17日。由于李平有轻微智障,平时丈夫李军晓上班后,总是李平的母亲邱桂仙在照顾李平母女俩。那天一早,邱桂仙起床后,想着出门为李平打一点豆浆做早饭。她瞥了一眼还睡在床上的李平,关上门走了。

17日早上8点过,端着热豆浆的邱桂仙刚走进槐树店路26号院,就看见院子对角家里的门大打开着。她心里慌乱起来,几步跑进门,女儿李平和外孙女小洁都不见了。

这时,李平正抱着才三个月大的女儿,在成洛路上拦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漫无目的往龙潭寺方向走。事后,李平回忆起当时的行为时,说只是想出去玩玩,也不知道究竟要去哪里。

当日上午10点过,李平乘坐的三轮车来到了龙潭寺隆兴路一带。李平看见远处有人群聚集,很热闹,便给了三轮车夫40元车费下车。隆兴路这里是一个菜贩自发聚集形成的菜市场,在这里摆地摊、卖水果的小贩很多。李平抱着女儿,这里看一下,那里瞧一会儿,还掏钱买了一斤橘子,边走边吃,一直到昨日下午6点过。

这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李平想回家,但不知道家在哪里,心里开始有点慌张,头脑开始发胀。路过一家卖四季豆和扁豆的摊位时,菜贩夫妇见李平女儿很乖,便逗起小女孩来。“孩子带在一起好麻烦,干脆送人好了!”李平说,当时她烦乱的心里突然涌起这样一个念头。

她询问菜贩夫妇,想不想要这个孩子。可能是看出李平精神不太正常,男菜贩问李平,孩子是不是她的,有没有病。李平回答没病,把孩子递了过去。菜贩夫妇将孩子接下后,告诉李平,他们一定会好好对待这个孩子,如果以后养不起了,还会将她送到儿童福利院。听完这句话后,李平转身走了。

李军晓是在17日晚上10点过找到妻子的。那时,李平被龙潭寺派出所民警发现,她记得丈夫的手机号。赶到派出所后,李军晓没有看到女儿。反复询问李平,她才说,自己将女儿送人了。“刚听到的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了。”李军晓说。从此,一家人就开始到处找小洁。

昨日,李平的父亲黎成金和母亲邱桂仙向记者证实,李平有轻微的智障。他们曾经带李平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但一到扫描头部的时候,李平就躲闪不配合。“因为没有检查结果的证实,医生也没有下结论。只是说她智商比正常人低,不能完全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黎成金说。

当记者询问李平,为什么要将女儿送人时,李平沉默了,眼角却慢慢开始泛红。许久,她才说,当时就是觉得养不起,不想要了。末了,她加了一句,“我那时脑袋晕晕的,想不清楚。”李平的行为,如今她的家人都已经原谅了。“她那时肯定又发病了。”父亲黎成金说道。

追悔莫及

一家人疯狂寻找

昨日下午2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李平将女儿送走的那个菜市场。一位常年在这里的修鞋的师傅龚瑞乾告诉记者,17日下午他曾经看见过李平抱着一个女婴在这里徘徊,他还看见了李平和菜贩夫妇交谈。“我那时还以为女婴是菜贩的,李平是帮他们带孩子的亲戚。”龚瑞乾说。

包括龚瑞乾在内,菜市场的多个小贩向记者证实,17日之前经常看见这对菜贩夫妇,17日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出现过。“和他们聊过天,男的是新都石板滩的,女的是资中人,比较胖。两人大概25岁左右,开一辆红色的三轮小货车。”龚瑞乾说,18日他就将这个信息告诉李军晓一家了,对方也去石板滩找过,但因为不知道菜贩夫妇的名字,一直没有结果。对于两人带走小洁后就再也没出现过,龚瑞乾推测,可能是两人很想收养小洁,怕孩子家长找来,所以就不再来这个菜市了。

昨日下午,李军晓站在17日妻子送走女儿的地方,忍不住流下泪来。几天来,他辞了工作,无数次地往返于龙潭寺、石板滩和槐树店路的家中,一次次地询问,又一次次地失望。这时,同样奔波了一天的李平走了过来。她悄悄地站在了丈夫身旁,牵起了丈夫的手。“她是我的宝贝,我怎么会不想要呢?如果能找回来,我再也不会送人了。我现在好后悔……”

声音

律师:

未办理收养手续 领养不合法

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邓庆律师认为,正常情况下,领养必须得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同意,到民政部门办理收养手续,孩子和养父母的关系才可以获得法律认可。如果医院方面开具证明,证明李平具有精神问题,那么在当事人神志不清的情况下,她做的事情是不承担法律责任的,送养的行为也得不到法律的认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