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交通违规两遭车祸致重伤 肇事者垫付医疗费
www.fjsen.com 2011-10-21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交通违规两遭车祸致重伤肇事者垫付医疗费
发生两次车祸身受重伤的秦国英在花都中西结合医院重症室接受抢救。 梁文祥 摄
 

花都车祸伤者秦国英已没有生命危险,但仍未苏醒,肇事司机已为其先行垫付医疗费15000多元。昨日,花都交警大队通报,10月18日晚发生的秦国英被撞事故与秦国英本人交通违规有关。肇事司机也向记者介绍其先后拨打120、110请求救援过程,并为伤者垫付医疗费。医生介绍,伤者至少要5至7天才能苏醒。

事故原因与秦国英交通违规有关

昨日,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的广州女网友刘姝彤救助车祸伤者的新闻一出街,即引发人们热议与关注。花都交警大队也向记者通报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相关的处理过程。

据当天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的交警吴春明介绍,秦国英是在第一次车祸后回到事发地点找钥匙的时候,从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横穿马路而被经过的出租车撞倒的。吴春明表示,秦国英从绿化带横穿马路的行为本身已是违规的,这也是事故的起因之一。

据花都交警大队提供的视频显示,秦国英第一次发生车祸时间为18日18时38分,当时秦国英在迎宾路清布桥附近逆向驾驶电瓶车,并将电瓶车开上机动车道,被一辆经过的小车撞倒。而这次车祸的发生也与秦国英的交通违规有关。

吴春明介绍说,第二次车祸发生后,110报警中心接到多个报警电话,均是报告这一事故的,且有不少电话号码是重复报警的。

肇事司机接连拨打120、110

第二次事故的驾驶者是出租车司机彭戬军。昨日在花都交警大队,彭戬军向记者介绍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彭戬军说,18日晚上10时多,他载客人去白云机场,当晚10时45分左右,他在迎宾路上由花都至机场方向行驶,在清布桥附近,秦国英突然从马路中间的绿化带穿过马路,他看到后立即踩住刹车,但是由于离得近,秦国英又是突然跳出,他的出租车还是撞上了秦国英。

彭戬军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确实感到惊慌,但他觉得还是要以救人为本。于是,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但是没有拨通,他就拨打了120,请求医疗救援,然后又拨打了110。在救护车到事发地点前,由于怕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他没敢触碰伤者,并且还在路边指挥过往车辆绕道行驶,避免撞到躺在路上的伤者。当晚,救护车与警察先后到达事发地点,等救护车运走伤者之后,彭戬军还让朋友先到医院为伤者垫付医疗费用,其后还与警察一同到救治伤者的医院看望伤者,直至次日凌晨5时,伤者家属到达医院后,彭戬军才离开。

治疗秦国英所需医药费用约7万

昨日,治疗秦国英的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通报了秦国英的伤情。据负责治疗秦国英的主任医师刘宁介绍,秦国英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至今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至少要经过5至7天的治疗才能苏醒。

刘宁说,秦国英目前属于轻度脑部创伤,并有少量出血,有很小的脑血肿,现在主要通过药物治疗,尚不需要手术,所需医药费用在6万至7万元之间,但如果要动手术的话,可能就要花费几十万元。该医生还表示,医院将会以先救人再收钱为原则,全力抢治伤者。

在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伤者的丈夫杨文科。他哽咽着告诉记者,他妻子伤成这样,孩子又小,自己当建筑工人,每天收入80元,一个月也就工作20天,妻子是制衣厂工人,一个月收入也是1100元至1200元,想到每天高达4000元的医疗费用,他也发愁。

声音

救人网友:不担心被误会

广州女网友刘姝彤表示,她救人发微博的时候并没有担心被误会,根本没有时间考虑这个。她认为,佛山小悦悦事件中“冷漠”路人心理畸形,已经丢失了起码的良心。尤其是对那位带着孩子走过的路人,刘姝彤特别提到,即使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孩子考虑,“对小悦悦的遭遇这么冷漠,还怎么教育下一代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