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高三女孩为三胞胎捐款万元 妈妈称女儿为人低调
www.fjsen.com 2011-10-21 10:15   来源:半岛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高赛在美国纽约。本人提供
2010年高赛在美国纽约。本人提供


    17岁高三女孩高赛为三胞胎捐款万元的故事见报后,不少市民为她的行为所感动 ,同时也被这个女孩所吸引。那么高赛到底是个怎样的女孩呢?10月20日,高赛收到了美国高考的成绩,感觉不太满意她表示自己会再试一次,因为喜欢纽约,所以她希望自己到那里读书。此外,她还在抽空学习西班牙语。在老师和大人眼里,她很聪明但学习不是最勤奋的,却十分宽容和富有爱心,而且最怕别人尴尬。

据了解,高赛是家里的独生女,妈妈赛女士经商,为人豪爽大气,快人快语。平时工作忙,高赛就主要靠姨妈来照顾。“其实我们也是普通家庭、普通人,但拿出 10万元还是能负担的。”妈妈赛女士介绍说,对于设立基金,她是非常支持高赛的,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和分享。

“其实高赛是一个站在角落里的孩子,如果在孩子群里,她一定不是站在台上的那个。”赛女士笑着告诉记者,高赛总是喜欢站在后面或者干脆躲在角落里,有什么事不愿意出头,这次捐款的事被媒体报道她们母女俩都感到很意外。“原来她也是希望默默地做这个事的,初衷很简单。”

一个10万元的基金完全交给孩子去管理,大人能放心吗?“说实话我很放心,虽然高赛年龄不大,但有慈善总会来监督,我没什么好担心的。而且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她要学会去做一些事情,怎么做都要她自己去学习、摸索。”赛女士说。

“聪明但不努力、没动力”,这是高赛的老师曾诚恳地给她的评价,而高赛和妈妈对此也是认可的。“我确实不是很勤奋。”高赛笑着说,但她是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的。她已经申请了美国加州大学纽约分校和纽约大学。10月20日下午5时许,美国高考的成绩正好出来了,高赛说她的分数说的过去,但她不是特别满意。“我准备十一月份再去考一次,希望能把成绩提高一下。”此外,高赛每天还在学习西班牙语的课程,她希望有更多的工具去认识世界。

赛女士告诉记者,女儿高赛虽然不是特别能自理,但她很有爱心,而且更难得的是她大度、宽容,很少与别人发生冲突,而且善良的她最怕别人尴尬,这让与她相交的人都很喜欢她。“我也想过为三胞胎去募捐,但是因为按照慈善总会的规定,我设立了个人冠名基金是不允许以个人名义募捐的。”高赛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