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爱心妈妈"收养3名女孩 家道中落陷困境
www.fjsen.com 2011-10-21 10:21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谈到收养的几个孩子,廖月华都心存内疚,心酸不已。

如今,廖月华带着几个孩子租住在小屋里。

每天晚上,11岁的女孩沙沙(化名)都会带着她的两个“姐妹”一起,在观音阁一个狭小的出租房里安静地等待“母亲”回家。

她们等待的“母亲”廖月华,其实是她们的养母。为了将养女抚养成人,廖月华苦苦支撑着一个蛋糕店。然而随着孩子的成长和自己的衰老,廖月华已经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

沙沙和她的“姐妹”们好不容易有了个家,但现在,她们和“妈妈”很需要人帮一把。

被遗弃的女婴有了新家

廖月华清楚记得第一次见到沙沙的那一天。

2000年下半年的一天,廖月华在自己的蛋糕店门前,发现了一个遭人遗弃的女婴。被发现时,女婴身上还带着胎盘。廖月华觉得孩子很可怜,于是把她抱回家,取名叫沙沙。

廖月华有个亲生儿子,和沙沙一样大。沙沙成为廖月华家的新成员后,一直享受着和她的“兄弟”一样多的关爱:每年,“妈妈”都要给她买新衣服;读书时,廖月华的丈夫开车把两个孩子一起送到学校去;每到放假的日子,“妈妈”就会带她去公园玩……

沙沙告诉记者,她很爱喜欢画画,因为她画得好,每次学校出板报都会让她去画,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沙沙说,“每年放暑假,‘妈妈’都会帮我请一个教画画的老师。画画的颜料很贵,但以前,每隔几天妈妈就会花几十块钱给我买颜料,随便我自己怎么画。”

而廖月华曾说过,想把沙沙培养成画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