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知心姐姐”心理健康教育专场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1-10-18 08:00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传播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家教知识,10月15日,市妇联在于山堂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知心姐姐”心理健康教育专场报告会, 300多名幼儿家长、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儿童部部长陈向红主持。

报告会上,团中央《知心姐姐》杂志社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巡回报告团讲师马俊英老师以孩子心灵成长需要的肯定、自由、情感、宽容、梦想等“五大营养”为出发点,从忽视孩子心灵成长是家庭教育最大的盲区、心灵成长与身体成长一样需要均衡的营养、心灵的成长要面对挫折、教孩子学会心理自助、健康美好的心灵是父母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等方面作了阐述。同时针对家长们提出的有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马俊英老师满腔的热情、具体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崭新的教育理念赢得了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家长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向上、活泼快乐的童年时代 。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对家庭教育越来越重视,家长们迫切希望得到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的指导。为满足广大家长科学育子的需求,市妇联启动了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深入学校、社区、乡村等地开展巡回讲座,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今后,市妇联将继续以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为平台,深化“小公民道德建设”和“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家庭教育的内容,改进家庭教育工作方式,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形成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