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妻子性情大变疑与参赛有关 丈夫状告镇政府索赔12万元
www.fjsen.com 2011-10-19 09:1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陈先生拿着刊登着妻子阿琴当年合唱时照片的报纸,心情低落。

“我始终觉得这是一个谜团,妻子到浙江参加合唱比赛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好好的一个人突然会发疯”。陈先生(化名)满脸忧郁地说。二年前,陈先生的妻子阿琴(化名)被选拔为某“女子合唱团”成员。可是,自从到浙江参加合唱比赛后,回到厦门家中的当天,之前性格开朗的妻子就整个人都变了,从最初的眼神呆滞、喃喃自语到后来情绪躁狂并乱扔东西,最后经专家诊断,她患上未定型精神分裂症。

陈先生认为妻子突然发病跟参加合唱比赛有必然因果关系,于是将组建合唱团参加合唱比赛的镇政府告上法庭,索赔12万元经济损失。

外地比赛回来 妻子突发精神病

2009年,我市一镇政府成立“女子合唱团”,队员们大多来自田间地头,平均年龄35岁,之前大多没有接触过音乐,也基本不识乐谱。经过专家指点及长期训练,队员们携手走向合唱舞台,曾四次获得有影响力的大奖。

陈先生的妻子阿琴就是该合唱团的成员。陈先生说,平日里一直情绪稳定的妻子,2010年7月20日,结束在浙江的合唱比赛回家后,当晚整个人就变了,自言自语、眼神呆滞、不吃不喝。他当时认为,妻子可能是因为参加比赛遇到压力,或者是被辱骂或刺激等,心情烦恼才会这样。两天后,妻子在房间里乱扔东西,烧掉自己的衣服,像疯子一样抓狂,甚至连亲人都无法识别。

见此情景,陈先生的母亲赶紧联络推荐阿琴参加合唱团的村委会妇女主任,并通过主任将阿琴精神异常的情况汇报给镇政府。“镇政府口头表示将处理此事,但没有派人过来,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先将阿琴送往仙岳医院接受治疗。”陈先生说。

阿琴住院的第二天,镇政府派五六名代表前往探望阿琴。代表中有二三人是“女子合唱团”成员,对阿琴突然发病都表示非常惊讶,并表示没有发现阿琴在比赛那段时间有什么异样。只是比赛结束后,阿琴独自伤心流泪,当时团长还耐心安抚她,但阿琴也没有当众透露为何伤心流泪。

成员联合署名 证明合唱团无责

“妻子原来很正常,理家有方,还开了五年小卖部,如今却神志不清。到目前为止,为她治病已花了近2万元积蓄,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需长期依靠药物治疗。我们家中还有未满5岁的儿子、三位老人,实在难以支撑下去。我认为,妻子发病跟参加此次合唱比赛应该有必然因果关系。”陈先生说。

法庭上,被告认为“女子合唱团”所有成员均为自愿报名并经推荐、测试后筛选产生,也聘请专业老师对选定成员进行培训,包括阿琴在内的所有参赛成员在比赛期间都表现得心情愉悦,神志清楚,并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银奖。阿琴判若两人与参加此次合唱比赛没有必然关联,故拒绝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昨日,本报记者见到了一份由“女子合唱团”成员联合署名的证明书:“我们都是自愿加入合唱团,在平时的排练和比赛期间,合唱团的领导和其他成员并未使用任何侮辱性语言辱骂、刺激阿琴,并没有给阿琴压力。在整个排练和比赛过程中,合唱团全体成员以及领导之间相处十分愉快、愉悦了身心、开拓了视野。”

阿琴突然患上未定型精神分裂症,到底是否与那次参加合唱比赛有关联?法院将如何判决?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