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梅列区东安社区巾帼志愿者重阳节活动记实
www.fjsen.com 2011-10-17 08:12   来源:三明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了打造巾帼助老服务品牌,营建和谐温馨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三明市梅列区东安社区以“温馨重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助老、敬老活动。

一是邻里互助,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9月26日至29日东安社区巾帼志愿者队伍近20人,开展了为辖区内的“颐养院”32名老人及社区的43名8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寡困难老人开展重阳节慰问、邻里互助活动。志愿者们3-5人一组通过走访慰问,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并为他们一一送上长寿面、水果、鸡蛋等礼品,给老人捎去一缕温馨的重阳祝福。9月30日,社区还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徐碧一村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了真假币识别、缝补、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以及劳动保障、计生、综治等宣传活动。

二是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为老年人打造幸福晚年。9月29日下午,三明市巾帼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子玲老师深入东安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做《我的幸福人生我做主》的心理健康讲座。陈子玲老师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社区老年人讲授了如何找准定位,做一个幸福、快乐、年轻的老年人。社区6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讲座。很多老年朋友表示,陈老师解了他们生活中的许多心结,获益匪浅。心理健康讲座后,还邀请了区政法委副书记吴皋禅为老年朋友做“邪教的危害性及如何甑别邪教特征”的反邪教知识讲座。

三是开展“庆国庆、迎重阳、睦邻里” 文艺演出及游园猜谜活动。9月30日上午,东安社区在徐碧一村激情广场举办“庆国庆、迎重阳、睦邻里”文艺演出及游园猜谜等系列活动。文艺节目全部来自社区居民。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优美舞蹈、广场舞、歌伴舞、说唱等展现了东安社区居民的多才多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开展了猜谜游园等活动。市、区妇联、市老龄办及街道办领导与社区老人、居民朋友们一同欢度重阳佳节、共庆国庆。

巾帼志愿者“温馨重阳、关爱老人”系列服务活动,让助老、敬老、爱老之风在东安社区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