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长泰县妇联举办台湾番木瓜栽培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1-10-17 08:15   来源:长泰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长泰县妇联在陈巷镇夫坊村举办2011年台湾番木瓜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陈巷镇番木瓜种植户及具有致富愿望、创业意愿的农村妇女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实施妇女素质工程,做好2011年农村妇女科技培训,通过科技培训帮助农村妇女及其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提高种植技术水平,以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培训班上,长泰县人大农经委副主任、漳州市十佳科技工作者徐保山就番木瓜的营养价值、生活习性、市场需求、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防控、采后处理方法等几个主要方面进行技术指导。课程还安排学员实地参观长泰县国美果蔬专业合作社果蔬种植基地,同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指导,现场为农户解决实际种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提供几种实用防控措施和技术,对指导学员科学栽培台湾番木瓜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为促进我县台湾番木瓜产业的发展起着极积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