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区门柱倒塌砸死8岁男童 倒塌门柱没钢筋
www.fjsen.com 2011-09-13 15: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建在家属院门口斜坡处的门柱突然倒塌,倒塌的门柱带倒铁栅栏大门的同时,正好砸中3个小男孩。昨日中午,发生在郑州市鼎鑫苑小区大门口的这起事故,导致一个8岁男孩当场死亡,另外两个10岁的男孩受伤。

事件

门柱倒塌,3个孩子被砸

昨日中午11时50分,的哥张宝发开着出租车来到郑密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北100米路西修车。

“突然马路对面一小区门口有人大喊‘出事了,快来人帮忙呀’,我一看,就赶紧跑了过去。”张宝发说,紧跟着他的还有两名修车师傅。

跑到跟前,眼前的一幕让张宝发和修车师傅郭福伟惊呆了。鼎鑫苑小区的门柱倒塌后,把一扇大门也拽倒了,而且,3个小孩还在大门下压着。

张宝发和郭福伟以及过路市民想把铁大门抬起来救出孩子,但巨大的门柱压在铁大门上根本动不了。“没办法,我们只有喊更多的人来帮忙,当时,有近20人一起,才把铁大门抬动,一点一点移开后救出了两个孩子,但另外一个孩子在被铁大门砸中的同时,门柱也砸在了孩子身上,这个孩子当场就不行了。”郭福伟说,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两个腿部受伤的孩子拉走。

家属

倒塌门柱没钢筋

中午12时20分,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鼎鑫苑小区大门南侧的门柱倒地后已摔成两截,最顶端的一截门柱上,还有大摊未干的血迹。门柱长54厘米,宽52厘米,高为2.7米。从基座断裂的痕迹来看,这根重约两吨的门柱为砖混结构,门柱里面没有钢筋。

铁栅栏做成的一扇大门已经被门柱砸成了“V”字形,一块蓝色单子盖在孩子身上,父母坐在地上哭泣不止。

据该家属院居民王先生说,这个小区是火车站一带搬迁过来的居民,属于政府拆迁安置小区。“里面大多住的是低收入家庭,由于长期没人缴纳物业费,今年5月物业公司就撤走了,现在没人管。”

小区居民王先生说,他以前见过有孩子扒着铁大门玩耍。“这次估计也是孩子在扒着铁门玩耍时出了事。”

“两根门柱都是建在家属院门口的斜坡上,北边的还有个台阶,而出事的这个门柱则没有一点依靠。”王先生说,从门柱断裂处来看,像是只有沙土,如果有钢筋和水泥的话,事故就不会发生。

8岁死者张志强(化名)的叔叔杨先生说, 门柱里面没钢筋大家都看到了,只要轻微一碰门柱就会倒塌。“虽然这个小区已经有七八年了,但这次事故就是门柱建设者的责任,他们偷工减料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

回应

小孩踩在大门上悠荡导致门柱倒塌

昨日下午5时许,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8岁的张志强目前正在某小学上二年级,而两个受伤的孩子都为10岁,其中一个腿部擦伤的孩子已经出院回家,而另外一个孩子则双脚受伤,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传来一份通稿,通稿中称,“3个小孩踩在小区大门上悠荡,导致大门柱子倒塌,当场砸死一个8岁男童,砸伤一个。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治,发生骨折,病情稳定。当地公安部门已进行现场勘察、调查取证,查明事故原因。二七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到达现场,积极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死亡孩子家属的情绪稳定及善后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