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开展“温暖教育主题活动” 真情帮教活动
www.fjsen.com 2011-09-09 21:16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根据闽综治办[2011]26号《关于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参与综合治理看守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全国妇联权益部《关于开展“温暖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姚丽铭、市综治办副主任夏礼平、政法委副处级调研员王莉芬等部门领导带领巾帼志愿者和心理咨询师们等十余人联合到市看守所开展“温暖教育主题活动”。为开展这项活动,市妇联领导多次到公安局和看守所与公安局领导干警筹划活动内容、议程和注意事项。9月8日上午,市妇联和综治办并十余名巾帼志愿者们到看守所开展“送服务、助帮教、促回归”活动,与十余名在押女性开展座谈,为在押女性送上《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等法律小册子,为她们逐一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市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当场表示为其中两位女性提供法律援助。市妇联姚副主席了解到其中一名年仅21岁的妇女因长期受到公婆和丈夫虐待,采取放火手段报复和自残,走上犯罪道路时,亲切抚慰她,引导其正确处理好婚姻家庭关系。当问及她们节日期间有什么需要妇联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时,女性们想到母亲和年幼的孩子都伤心落泪,请求妇联转达她们对亲人的节日问候。市妇联姚副主席为她们送上“三心”:安心、真心和信心,安心改造、真心悔改、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帮助她们消除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