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看望慰问全国妇联系统教师
www.fjsen.com 2011-09-13 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与中华女子学院教师亲切握手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13日讯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9月9日上午专程到中华女子学院和中国儿童中心看望慰问教师。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中华女子学院教学图书综合楼,宋秀岩首先来到位于三层的督导室,同负责教学督导的老师们一一握手,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得知督导老师通过课堂教学评估等方式帮助授课老师发现问题、改进方法并向教务处及时建言献策,中华女子学院近年来教学水平快速提升,宋秀岩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宋秀岩高兴地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而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的把关人。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督导教学的作用,共同提升中华女子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随后,宋秀岩一行来到教学区。在304教室,她鼓励正在上数据结构课的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争当优秀人才。在305教室,老师正在讲授《演讲与口才》。看到步入教室的宋秀岩,同学们喜出望外,纷纷鼓掌起立。

宋秀岩亲切地对大家说,“语言表达是一个人重要的生存能力。希望同学们好好跟老师学习这门课程,在具备良好思想品德、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努力掌握语言表达技能,学会跟人交流沟通。”

“好。”同学们大声回答。教室里再次响起热情的掌声。

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宋秀岩同老师和学生们热情交谈。她希望中华女子学院要关心教师成长,培养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要发挥自身优势,彰显自身特色,加强与有关科研机构和国外女子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建设成为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在引领先进性别文化、推动性别研究方面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女子大学。

离开中华女子学院,宋秀岩又来到中国儿童中心。在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教学楼一层大厅门口,宋秀岩同老师们亲切握手、热情交谈。

“9月10日是教师节,我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前来看望大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愉快,生活幸福!”她满怀感情地对大家说,幼儿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整个社会都非常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学前教育已成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前教育可以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下幸福成长。

“希望中国儿童中心继续发挥儿童教育的科研、示范、实验的作用,把握机遇,在当前我国幼儿教育发展的黄金期争取更大的发展。”

亲切的关怀,深切的期望,温暖着每位老师的心田。老师们表示,一定要把幼儿园办得更好,让每个小朋友在这里享受快乐的童年。

最后,宋秀岩来到中国儿童中心体育馆门前,看望慰问中心活动部门和培训部门的老师们。期间,宋秀岩向中华女子学院和中国儿童中心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范继英、张静一同参加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