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6岁少年以跳楼相逼为向母亲要五千块钱打游戏
www.fjsen.com 2011-09-08 17:33   来源:亚心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库尔勒市新城街道新苑社区接到一件很棘手的事情,辖区一居民打电话称自家儿子问她要5000块钱,不给就要跳楼,请求社区去帮忙劝解。接到电话后,社区调解员立刻赶到了她家,将这个少年救下。原来,他要钱的原因是玩动漫游戏。9月7日,记者从新苑社区了解到此事。

小乐(化名)今年16岁,一直很贪玩,经常和一些无业青年混在一起,在这些朋友的影响下,他迷上了在动漫城玩游戏。

9月4日,在动漫城玩了整个通宵的小乐回到家就问妈妈要5000块钱,不给就要跳楼,说着就爬上了阳台,这可吓坏了他妈妈。情急之下,小乐的妈妈打电话到社区寻求帮助。

随后,社区调解员立即赶到小乐家,耐心地劝导他,趁小乐情绪稍微稳定时,将其从阳台上拽了下来。然后,社区调解员请来了几位也曾经痴迷动漫游戏,现在已彻底改变的辖区居民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他们的切身体会,告诉小乐其中的危害。在耐心劝解下,小乐向妈妈保证再也不玩动漫游戏了,同时社区调解员和小乐约定每个星期见一次面,了解他的情况。

巴州心理协会理事长张峻岭说,小乐以跳楼威胁家人,要钱去动漫城玩,他是想通过这种游戏,在其中找到快乐,也可能是他平时性格比较孤僻,想通过游戏过程达到交流的效果。家长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要耐心劝导,多沟通多交流,了解孩子的想法后,再做出正确的引导。同时,社区的关爱很重要,可以多请小乐去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分散他的注意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