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屏南:359.3万幸福工程款救助贫困母亲
www.fjsen.com 2011-09-08 17:02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要没有幸福工程的帮扶,我不可能这么早住上新房。”近日,屏南县路下乡吴成丹兴奋地对前来采访的笔者掏出心里话。

吴成丹全家四口人,过去是“饭没吃饱,屋没住好”。一座百年老屋,几代人均分。一家人只好挤在一间小厨房和一间小卧室里生活,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一家人生活更不方便。吴成丹丈夫长年生病,不能下地干活,负债累累。吴成丹想发展生产改变现状,却又苦于没有资金。去年,乡政府雪中送炭,给她送来5000元为期一年、没有利息的幸福工程款。有了这笔资金,吴成丹开小食杂店,还种花菜,赚了2万多元。今年,她用乡里送来的5000元幸福工程款买了一辆黄包车,让丈夫在县城里开,每月能挣2000多元。现在,吴成丹盖起了两层楼房。吴成丹说,“有了政府扶持,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屏南县从2001年开展幸福工程以来,累计发放资金359.3万元,救助贫困母亲970户次,惠及4000人,受助户人均增收1260元,脱贫率达92%。有70多户盖上新房,近200户子女考上高中、中专、大学。有100多户致富的计生二女户送女儿到县城读书。全县有50多位贫困母亲被授予“少生快富女能人”、“先进脱贫母亲”、“幸福母亲”等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