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挂点福口村9名学子喜获黄丽真奖学金
www.fjsen.com 2011-09-05 10:4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5日讯  “2队,董明亮(董养添之子),江苏大学,奖励1500元;2队,吴瑶(吴细邦之女),北京师范大学,奖励1500元;6队,董丽鹃(董仁寿之女),福建师范大学,奖励1500元……”
    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省妇联挂点福口村村委楼会议室里笑声朗朗,座无虚席,学生、家长和村组干部代表欢聚一堂,举行优秀学生表彰会,共同为福口村今年在高考、中考中取得好成绩的9名学子庆功,并颁发“黄丽真奖学金”。 
    长期以来,省妇联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孩子的成长,为了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缴不起学费而放弃上学或缀学,通过发挥联系海内外妇女广泛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女企业家,争取资金支持,让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经省妇联领导牵线搭桥,澳门宝龙集团副董事长黄丽真自2008年至2011年连续4年在省妇联挂钩扶贫的三个贫困村——三明市尤溪县坂面乡芹洋村和尤溪县溪尾乡本洋村,以及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设立奖学金,对三个村每年考入本科的学生每人奖励1500元,考入专科每人奖励500元,考入一中每人奖励500元。
    马上就要去三明学院报到的董丽玲激动地说:“感谢有这么多的爱心帮助!虽然家里经济不宽裕,但是在求学的路上我一定‘不抛弃、不放弃、永不言其’,勤奋学习,学有所长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