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娃娃间闹纠纷 两位母亲打成一团
www.fjsen.com 2011-09-08 17:09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是发生在同一小区娃娃间的纠纷,可最终却演变成双方家长间的抓扯、打斗,其中一名母亲还在打斗中受伤住院。昨日,沙坪坝天星桥派出所对此进行第二次调节,双方家长仍然没有达成和解。

都认为自家孩子受欺负

昨天,家住沙坪坝天星桥梨树湾尚商居小区30岁的王女士介绍,儿子小峰(化名)今年6岁。6月4日晚上9点,她在家突然接到楼下可视电话,她从可视电话里听见小峰在哭闹,她急忙下楼,看见小峰头上破了皮。王女士询问怎么回事,小峰只哭不说话,周围的小朋友告诉她,刚才有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欺负了小峰。通过小朋友指引,王女士追到了两个小男孩,问他们家长在哪里,两个小男孩却不说。

“当时我只是教育他们不能欺负弟弟,要和睦相处,并没有打他们。”王女士称,就过了两三分钟,其中一个男孩小磊(化名)的父母就跑来了,看见小磊在哭,小磊的妈妈雷女士没有听她的解释,只是问小磊有没有被王女士打,小磊说打了,雷女士就冲上来抱着她打了起来。

王女士说,她被踢到了肚子,头部和手臂也被打了。由于脖子被对方手勒得太疼,她情急之下也咬了对方一口,对方却找了3名男子来打她。随后王女士的父亲赶到现场,报了警,并将王女士送到医院,经鉴定王女士肾损伤,前后花去治疗费5000多元。

派出所两次调解未果

昨天,记者联系到小磊的母亲雷女士,雷女士称她的儿子今年10岁,是一个性格安静温和的孩子,从不会打人。当天晚上,她和老公在小区外散步,接到朋友电话说孩子在小区被一个女人打哭了,夫妻俩马上赶回来,看见小磊正蒙着脸哭。她向小磊了解情况,小磊表示他并没有打小峰。

当时雷女士很生气,认为王女士作为家长,遇到孩子矛盾应该找到孩子监护人,先动手打别人的孩子很无理。于是她们就扭打起来,后来双方的家长也都抓扯在一起。对于找人来帮忙打架,雷女士对此否认。

目前,天星桥派出所民警已两次调解,双方却没有得到和解。“将人打伤肯定不对,希望对方能好好解决此事。”王女士的父亲表示,女儿受伤严重,对方应该赔付治疗费用,如果对方依旧不解决,他将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家长应克制自己行为

西南大学教育学院周谊教授表示,家长遇到娃娃打架时,需要克制自己的行为,可与对方监护人交涉,不要直接找到小孩。周教授称,小孩闹矛盾或打架是常事,家长如果因自己的孩子受委屈而和对方家长大打出手,这样会使矛盾升级,更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