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领导深入驻点村调研谋划帮扶思路
www.fjsen.com 2011-07-17 08:0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7日讯  7月16日,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副主席马义英带领省妇联办公室、发展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同志冒雨深入驻点村——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看望驻村干部、调研了解村情、与基层干部共商驻点村的发展思路,并送去党员慰问金5000元。

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马捷同志汇报福口村扶贫开发初步思路后,刘群英主席指出,下派干部驻村是省妇联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在省委的重视支持和省妇联的积极争取下,省妇联在连续完成前两批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又在今年派出了一名女干部参加第三批驻村工作,这也是220多名第三批驻村干部中唯一的女村支书。作为派出部门,省妇联将责无旁贷地重视和支持驻点福口村的扶贫开发工作。

刘群英主席要求驻村干部要延续前二批省妇联下派驻村干部的好作风、好精神,增强信心,认真学习研究我省三农工作的新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村情,团结村两委班子,依靠当地群众,争取专家和部门的支持,理清思路、选准项目、把握轻重缓急,安排时间表,制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驻村的各项任务。当前,着重要抓好三件大事:一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修建防洪水渠和交通桥,为乡村生产发展提供基本保障。二是抓好农民增收,要把增加村民收入作为工作着力点,充分利用本村的自然资源、特色优势,向专家咨询问策,选准有特色的产业,努力做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三是抓好村容村貌,制定整治村容规划,发动村民不等不靠自己动手清洁家园、整治家园,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并为今后发展乡村旅游创造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