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学习延安精神 服务跨越发展
——福建省妇女干部提升党性修养与社会管理创新能力研修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
www.fjsen.com 2011-07-15 09:34  闵馥萱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延安精神,提升妇女参与社会管理创意和服务跨越发展的能力,近期,省妇联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福建省妇女干部提升党性修养与社会管理创新能力研修班,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参加研训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小结讲话,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纪检组长王秋梅、副巡视员李凤鸣与近50位市(县)区妇联主席和省妇联各界执委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48名妇女干部重温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战斗历史,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个成果——毛泽东思想的时代背景,重温了陕甘宁边区社会建设的丰富实践和血肉联系的党群关系,重温了边区妇女运动光荣传统,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杨家岭、凤凰山、枣园、宝塔山和南泥湾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激情学唱革命歌曲诵读革命经典,感悟延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加深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的理解和实践。

延安精神的学习激发了我省妇女干部对做好新时期妇女群众工作、服务福建跨越发展的现实思考,学员们认为,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就要把延安精神融汇到时代精神中去,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要把延安精神融汇到跨越发展中去,将革命优良传统转化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艰苦奋斗、奋力开拓,不断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迈上新水平。要把延安精神融汇到妇女工作中去,继承延安时期妇女运动深入基层、服务妇女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象蔡畅等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和党的妇女运动的领导人那样与妇女群众心连心、同甘苦、共命运,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了解妇女儿童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让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社会协同作用服务社会管理和创新,努力建设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群众热爱和信赖的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