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纪念中国儿基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举行
王兆国会见会议代表 刘延东陈至立等参加会见
www.fjsen.com 2011-07-16 12:1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李菲) 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大会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出席纪念大会的“中国儿童慈善奖”获得者及长期关心支持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功勋理事、理事等,并向长期以来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王兆国指出,3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公益慈善已成为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有效载体,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儿童、关注公益,为推动我国儿童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等参加会见。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中国儿基会坚持救助贫困弱势儿童的方向和主题,坚持抓好品牌建设并不断开拓创新,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坚持依靠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增进儿童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规范有序、富有活力、公信度高的慈善组织。她要求中国儿基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和组织动员力,把基金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大会对30年来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日照钢铁集团公司等129个单位和翟美卿等121名个人“中国儿童慈善奖”。捐助者代表日照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立飞,受助者代表米合伦沙·阿不都等分别发言。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经中共中央书记处会议决定,于1981年7月正式成立,是我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30年来,精心打造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儿童公益品牌,2011年新推出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这些公益项目共募集社会资金19.2亿元,项目惠及全国1200万贫困儿童。2008年被民政部评为5A级基金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