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瘾君子为女上学杀毒贩筹钱 刑警队长无私资助
www.fjsen.com 2011-06-23 09:23  王晋飞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32岁的黄中华是山阴县北周庄镇下神泉村人,平时靠给人开大货车养家糊口,喜欢烫“片片”提神,去年他在车友的介绍下,开始从北周庄村中年妇女李美兰那里购买土制海洛因(当地人称料子),毒瘾大增后,一天要吸食四五百元的料子。

眼看女儿上初中要交3900元的生活费,他却一贫如洗,心生歹念,将李美兰及其女儿杀死,抢劫金项链等物变卖。

两天后,警方抓获黄中华,追回他交给女儿的学费。山阴县刑警大队长康云峰从工资卡里取出4000元,交给嫌疑人女儿。黄中华听说后,潸然泪下。

“一小包包100元,刚开始一天烫一小包包,后来一天就得四五包。”日益渐增的毒瘾让黄中华入不敷出,他不仅不往家里拿钱,还变卖了私家车,四处借债,亲戚朋友躲之惟恐不及,后来扛起了高利贷。妻子屡劝无效后,反目成仇,与其分居。

后悔自己不该吸毒

6月21日,山阴县看守所。1号询问室里面的门打开了,民警带进来一个身穿藏蓝色“号服”的男子,身材瘦高,脸色发暗,是个典型的“料子鬼”。民警没说话,他就主动坐进了接受讯问的椅子里,对铁栅栏外的记者说,“想问什么就问吧,我配合。”

记者开门见山,问他,“你后悔吗?”

他仰起头答:“后悔”

“为什么?”

他的回答出乎记者的预料,“不该吸毒”。

“不后悔杀人?”

他的回答再次让记者惊讶,“不后悔,他们害得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该死。”

黄中华的目光里,仍然满是仇恨。

他的仇恨和捉襟见肘,促使他铤而走险,制造了惊动省公安厅的山村血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