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母放弃患病男童 六旬祖父母卖花筹钱(图)
www.fjsen.com 2011-06-22 08:22  王 奕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小杰常陪着奶奶洗衣服。

▲每天,奶奶(中)都推着三轮车带着小杰穿行在大街小巷里辛苦地卖花。 本报记者 王苡萱 摄

“父母知道他有先天性心脏病后放弃他,但我要让他活下去。”六旬老太陈广秀和老伴在海淀区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靠此为孙子小杰积攒手术费。近日,阜外心血管医院的医生称,小杰病情已非常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老两口只攒了1万元,离小杰10多万元的手术费还差很远。

男童患病多处乌紫

海淀区西小口村的一间平房内,住着来自湖北的老两口、他们8岁的孙子小杰和小杰的妹妹,这13平米的小屋里摆满了小盆栽。陈广秀说,这些小玩意是小杰的救命稻草。记者看到小杰的嘴唇、手指、脚趾都呈乌紫色,“这是心脏供血不足造成的”。陈广秀说,小杰没上过学,却能通过电视字幕识字,“是个特别聪明的娃娃”。

陈广秀称,小杰出生后不久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确诊为单心室单心房,属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要做手术,需要10多万元”。小杰母亲得知此事后,多次表示不愿救治当时只有8个月大的小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