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龙岩女孩患怪病追踪:确诊为子宫肉瘤 不具备手术条件
www.fjsen.com 2011-06-23 15:34  吕寒伟 王龙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3日讯(记者 吕寒伟 王龙志 文/图)“上了手术台,她有可能就下不来。”昨天,苏田田的妈妈郑金凤说,女儿的怪病,令几拨专家很无奈。

昨天上午,省里第三拨专家来到龙岩市第一医院,为苏田田做进一步检查。和此前苏田田在厦门中山医院的诊治、以及前几拨专家的意见一样,苏田田被确诊为子宫内膜间质肉瘤。

这一患病概率在千万分之一的怪病,令医生和苏田田的亲人很无奈。肚子里主要有肉块和积水,对付肉块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进行手术切除。

然而,专家介绍,苏田田目前 “不具备手术条件”。也就是说,手术风险极大,上了手术台,很有可能就下不来。当数百万全国网友关注苏田田的时候,无形中也产生了极大的压力——— 谁敢在这个时刻,让苏田田动刀?

导报记者注意到,几天来,虽然苏田田的状况稳定,但是,肚子并没有没有小下去,而肚子里的积水,已经流到了腿上,大腿冒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红点。苏田田的妈妈郑金凤说,省立医院的专家表示,目前苏田田的状况很好,如果需要,可以安排一个导管,将苏田田肚子里的积水引出。

与此同时,苏田田的病情引起了国内医学界的关注。据郑金凤介绍,有不少省外的医院、北京的专家,打电话过来,询问苏田田病情,让她把田田的资料寄过去分析。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上的,如果能有好的专家,能帮助苏田田的专家,我们也要尽力把他请来。”龙岩好心人老苏说。

本网热词:龙岩女孩 大肚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