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薄弱 拟向外地招聘
www.fjsen.com 2011-06-22 07:26  沈晓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力发展公办园,让更多儿童能进公办园(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2日讯(记者 沈晓丽/文 张向阳/图) 昨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带队来到翔安区,就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鉴于厦门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薄弱,市教育局今后将逐步恢复面向外地招聘公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并有计划地从现有的在岗编外教师中招聘部分教师入编,充实幼儿教师队伍。

困难村办幼儿园仅一名教师

昨日在翔安区,市政协委员一行视察了一所公办园,一所村办园。公办园翔安区实验幼儿园,整体的办学条件与目前大多数岛内公办园相当,但在村办园霄垄幼儿园,则是另一番景象,办学条件相当艰苦。

霄垄幼儿园是一所利用小学闲置校舍开办的村办幼儿园。整个幼儿园只有一个教学班,大、中、小班三个年龄段的幼儿混班上学,在园幼儿45人,教师只有1名。目前翔安区现有幼儿园100所(班),其中公办园只有6所,农村小学附设的学前班85所,民办园9所,适龄幼儿在公办园就读的比例只有17.3%。

从昨日视察的两所幼儿园来看,公办园与村办园办学差距很大。相关负责人说,个别村办园,由于没有独立的校舍,一些幼儿就直接在祖厝里读书,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迫在眉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