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慈善事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论坛发言摘编
www.fjsen.com 2011-06-23 17: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继英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

慈善事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论坛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系统总结了我国慈善事业理论与实践的成果,进一步明晰了慈善组织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慈善、参与慈善的氛围,为进一步加强慈善工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实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展理念的战略性转变。要处理好儿童慈善工作定位与政府职能的关系,处理好儿童公益需求与捐赠者意愿的关系,处理好儿童慈善项目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的关系。要始终把儿童作为慈善组织关注的重点群体之一,以儿童需求为导向策划儿童公益项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我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从其诞生之日起就承载了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在我们纪念中国儿基会30年华诞的时候,我们将更加理性地审视自己、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努力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