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云霄县妇联下属机关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及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1-06-10 08:49   来源: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应急避震、自救和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伤害,特别是不必要的非震伤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云霄县机关幼儿园于6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地震应急及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演练活动。
    下午3时随着一长两短的警报声响起,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开始了,全园师生立即停止了一切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通过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疏散:有的小朋友躲到桌子下面、有的躲在床下和卫生间的角落、还有的快速跑离活动室。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在短短几分钟内全体幼儿都撤离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
    这次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完善预警机制,积累了抗震自护及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际经验,提高了师生应急防护救助能力。还进一步推动该园将防震减灾工作纳入常规教育教学计划,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在全体师生心里种下一颗安全自护的种子,让老师和孩子们时刻不忘在灾难、危险面前为自己打开一扇安全之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