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红色之旅,让党旗高高飘扬
www.fjsen.com 2011-06-09 08:59:47   来源:三明市妇联党支部    我来说两句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6月2—3日,三明市妇联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书记、主席李宝兰的带领下,来到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杭古田会议会址和江西瑞金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
    走进古田会议会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阔平整绿油油的稻田。后山坡上,森林茂密,古树参天,森林掩映出“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进入会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驻足在当年“古田会议”的小礼堂,重温《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党员们倾听解说员对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起因。通过参观、瞻仰活动,受到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五龙民俗广场等。
    第二天,来到江西瑞金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和沙洲坝革命旧址。这里既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又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和临时中央政府机关的瑞金的第一驻地。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在沙洲坝党员们争相在毛主席当年亲自带领军民开挖的“红井”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旧址前合影留念。仰慕曾经为妇女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巾帼英豪。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活动,倍加珍视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忠诚于党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染力,更加坚定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大家决心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先争优,身体力行,牢记宗旨,乐于奉献,树立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理念,以昂扬的进取精神、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