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纽约警察涉嫌对华人男童暴力执法 家长诉讼索赔
www.fjsen.com 2011-06-04 10:09  李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姓同学的脸部被刮伤。警方铐手铐后,1日晚间,陈同学手上仍有痕迹。 (陈家提供)

陈姓同学的脸部被刮伤。警方铐手铐后,1日晚间,陈同学手上仍有痕迹。 (陈家提供)

中新网6月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举家从香港移民到纽约刚半年的陈先生一家怎么也没想到,11岁儿子因临时被校方通知不能参加当天外出旅行而负气离校,校方报警。警方四处寻找孩子,但最后儿子安全返家后,却被警方铐上手铐,从家里拖出家门,抬到警车上,送回学校。“警察怎么可以这么对待一个11岁的孩子,他到底犯了什么罪?”陈先生及太太蔡女士指责警方执法过程存在种族歧视并严重伤害儿童心灵。为了给儿子讨个公道,为了维护自身的权利,陈家夫妇2日决定将涉案警员告上法庭,并索取赔偿。

蔡女士表示,1日上午,在东百老汇街一所公立小学上五年级的儿子开开心心地跟着奶奶到学校,准备参加学校的外出旅行。到学校后,被老师告知,由于班主任老师当日没有跟随,带队老师怕无法看管他,因此,他将不能参加当天的旅行。盼望已久的旅行突然变成无法参加,儿子一时无法接受,更无法接受老师当着全部同学的面宣布他不能参加,一气之下冲出教室。随后校方在校内寻找,未见其踪影。

9时许,蔡女士接到学校的家长联络员电话,征得她同意后报警。蔡女士赶到学校后,遂让奶奶回家。过了一阵子,蔡女士接到奶奶的电话说,孩子已经到家了。蔡女士随即和儿子通话,她刚讲了两句,突然电话断了,再打电话就无人接听。“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我觉得不对,担心家里出事,警察就送我回家。”

蔡女士说:“刚到家楼下,就看到奶奶从马路上爬起,在警车边大哭,周围围着很多人。奶奶见到我边哭边说孩子被警察抓走了。我这才看到,儿子坐在异常闷热的警车里,整个人蜷缩着,手上戴着手铐,双手抱在胸前,眼睛翻着白眼,人已哭变形了。警察让我上车,看到儿子这样,我异常心疼,对警察说,必须拿下手铐,我才会上车。”

蔡女士问警方为何给儿子铐上手铐,一位个子不高、但长得很壮的白人女警察说,因为儿子打她。蔡女士进入车内,搂着孩子。但孩子还是非常紧张,眼睛瞪大,牙关紧咬,双手紧紧护着自己。儿子一直保持着这种可怕的状态有20多分钟,警车把他们送回学校,一路上这名女警察还大声地骂孩子“你是非常坏的孩子(Very very bad boy)”。下车时,孩子已经无法走路。在布鲁克林上班的爸爸陈先生赶到,把孩子抱到学校办公室。陈先生说:“显然孩子给吓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由于孩子脸部有刮伤,手、腿有碰伤,后被送往表维医院。表维医院在处理了外伤后认为,孩子需要做评估,以便心理医生介入。

“我们至今不知道警察为什么要抓已经回家的儿子,但我们了解了在家里发生的事情后,更加气愤。”陈先生夫妇说。奶奶表示,当她到家时,已有4名警察守在家门口,他们向她要孩子的照片,奶奶把照片给了警察后,就一起下楼了。下楼后,奶奶在街上看到了孙子,就领他回家。

到家后,奶奶马上给蔡女士挂电话,并让孙子跟妈妈说几句。奶奶说,当孙子在打电话时,突然一男一女两个警察走进屋子,跟他们说了几句话。但她和孙子都听不懂,于是一名女警察就抢走孙子手中的手机,孙子想拿回手机,手机被警察扔到地上,这名女警察制服了孩子,并用手铐把孩子双手铐住,把他拖出房门。奶奶想打电话向蔡女士求助,一起上来的一名白人男性警察抢过手机,再扔到地上。奶奶想阻止他们带走孩子,就抓住孩子的腿,却被一起上来的一名白人男警察抓住头发,推倒在地。“我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被两个警察一人抬头,一人抬脚,从三楼扛下去。途中孩子的头还碰到了楼梯。我们都不会讲英文,我的一位邻居会讲英文,上前询问警察发生了什么事,警察却让他走开。”

“我儿子才11岁,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警察要这么凶暴地对待他,这给他心灵带来多大的伤害,事发后,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坏孩子,不愿讲话,更不能提这件事,也无法上课。虽然后来警察来道歉了,并解释警察为了找我儿子,出动了直升飞机、警犬及很多警察,善良的儿子也决定原谅警察,但我和先生认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有明显种族歧视,而且粗暴对待一个未成年儿童,和一位62岁的老人,我们要维护自身的权利,因此正式委托黎宝利律师楼状告警方。”蔡女士说。

黎宝利律师表示,警察的行为明显是暴力执法,律师楼将代表男童家长一方面对纽约市政府提出民事诉讼和索赔,另一方面将向纽约市民投诉调查委员会(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投诉警方滥权。市警七分局2日表示,在市警总局未作授权之前,对该事件不做任何回应。(李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