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幼儿园仍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园 8月20日报名
www.fjsen.com 2011-06-10 08:08  佘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 今年幼儿园招生报名为8月20日,仍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园”的方法。

厦门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各区还将根据这个意见制订各自的招生方法,确定划片范围。以下是要点。

关于主要招生对象:持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关于片区:今年仍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园”,即各区划定参与招生的各类幼儿园的招生片区,提前向社会公布,这些幼儿园也会在报名前一周在划定的招生片区内张贴招生通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家长可能会发现,教育部门公布的幼儿园招生片区区域中,自己居住的地方并没有划入其中,属于招生盲区。这是因为一些区的一些低端,只有公办园才参与招生划片,由于目前公办幼儿园的数量稀少,因此有些地段成为“盲区”。

市教育局对此表示,对公办幼儿教育资源不足的片区,各区应指导家长带幼儿到就近的合法民办幼儿园就读。当然,有些民办幼儿园也被纳入公办园的招生划片。至于幼儿园的招生划片,一般要等到七月底八月初才会公布,届时请留意本报报道。

关于片区招生对象的确认:招生片区内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原则,即孩子与父母或者父母之一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孩子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招生片区内招生对象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8月20日。

关于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20日,除了孩子要亲自前往之外,家长还要带户口簿、独生子女证、免疫卡、健康卡等有关证件。

关于跨片招生:幼儿园要在确保完成片区招生任务且班生数有余额的情况下,方可接收跨片报名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