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高中生跳楼"追踪 儿子是抱养的曾微博称"受够了"
www.fjsen.com 2011-06-10 08:37  彭建文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舍命扑救 父亲被跳楼儿砸死”追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 彭建文 黄谨 张帆 郑慧雅) 因无驾照,被父亲扣下摩托车钥匙,17岁的苏某鑫从15楼跳下,与在楼下接抱他的父亲,双双死亡。5日凌晨,悲剧发生在安溪县城。记者了解到,苏某鑫是抱养的,此前曾发微博称“精神分裂”。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苏先生老家、安溪长坑乡小西村。亲属说,苏先生做茶叶生意,是村里最成功的生意人。15年前,苏先生抱养了苏某鑫,苏某鑫很外向,看上去很热情。

不过,到6月4日,苏某鑫的微博开通一月共发60条微博,其中有不少内容都显示出这位少年在事发前情绪波动较大。

其中,5月19日,写道“越来越暗的天空,那份沉寂的东西,开始了躁动”;5月20日连发三条,一条说“精神分裂越来越严重了”;一条说“如果不能信任我,那么,不要也罢”;第三条写道“总是这么刺激我有意思吗?话就不能好好说?不好意思,我受够了,我不会忍受这种方法了”。

泉州蓝海浪工作室国家心理咨询师王永梅说,微博内容至少说明他情绪难以自控了。她说,青春期的情绪表现,有时相当激烈、粗暴,尤其在父母面前更易失控。父母要善于体谅,不要“硬碰硬”,要因势利导,及时沟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