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调查显示儿童节福州家长平均网上消费额近两百元
www.fjsen.com 2011-05-25 0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目前榕城各网店的童装、奶粉、玩具的销售呈井喷态势,定制会演服装、“五道杠”套餐等商场少见的商品在网上十分热销。

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福州地区消费者最喜欢的儿童节礼物依次是儿童电动车、游泳池、爬行毯、儿童MP3、早教书籍等。数据显示,福州父母为孩子过儿童节的网购平均消费为150元至200元。

各家网上书店也掀起了一股童书打折的热潮。记者了解到,目前主流的网上书城对许多童书“4折封顶”。

儿童节的庆祝活动也带火了演出服市场。最近一周,福州网购市场上,儿童演出服销售总量已经超过了500件,包括各种演出服、动物服等。

互联网经济专家、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梁春晓表示,从数据看,消费者购买儿童节礼物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他们不再盲目购买各种昂贵的礼物给子女,而是以是否真正需要为前提。这说明随着现代消费观念的普及,适度消费观念已经得到普及。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