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男子冒充律师骗来多个女友 诈骗10万余元获刑
www.fjsen.com 2011-05-24 17:25  徐林武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是‘北京政法大学’毕业的。”黄嵘 制图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徐林武 通讯员 思法)初中文化的“范律师”骗来一堆女友,还与其中一名受骗女孩阿霞(化名)登记结婚,直到其他受害人报案,阿霞才知道丈夫是假律师。昨晚,阿霞得知范某因诈骗他人10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她说,自己已经跟范某离婚,希望其他人不要重蹈她的覆辙。 

上网学些法律术语

租车撑门面装律师

2010年4月中旬,一家茶叶店里,一群人正在泡茶,“范律师”就坐在当中,时不时冒出几个专业法律术语,蛮有律师的范儿。

小兰(化名)一看这架势,感觉遇到贵人了。原来,几天前,她被摩托车撞伤手指,正发愁怎么找对方赔偿。“范律师”是她朋友的老乡,小兰就决定委托“范律师”处理这起交通事故。

过了几天,“范律师”拿了一张委托协议,说是要收4000元律师费。签了协议先收取2100元费用后,“范律师”说要拿协议回律所盖公章,之后小兰一直没拿到这份协议。之后,她又给了“范律师”1100元,“范律师”说要带她去做伤残鉴定,其实只是开着小轿车带小兰到一家鉴定中心转了一圈,根本没做鉴定。每次小兰询问案件进展情况,“范律师”要么说很忙,要么就说在办案。

直到后来,派出所告知小兰:“范律师”是个假律师,小兰才醒悟过来。

据查,“范律师”肚里的那点法律墨水,都是在百度搜索中获知的;所谓的“委托协议”也是上网下载的;车上的几本案件卷宗,其实都是故意摆在车上唬人的。小轿车呢,不过是范某租来撑门面的,他说这样才看起来像个律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