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计生委:再生育技术使四川灾区2900多婴儿健康出生
www.fjsen.com 2011-05-24 20:17  卫敏丽、胡浩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24日走进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在活动座谈会上介绍,“十一五”期间,国家人口计生委发挥网络健全的优势,组织全系统力量支援汶川、玉树等地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并在四川地震灾区启动了“再生育全程服务行动项目”。

李斌说,目前,经过3年的努力,已有3800多名妇女成功再孕,占有再生育意愿和能力的子女伤亡家庭的95%,其中有2900多个婴儿健康出生。

2008年7月,国家人口计生委“再生育全程服务行动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财政部专门拨付1亿元资金,四川省在此基础上又安排了29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再生育技术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四川省灾区拟再生育家庭中,大部分妇女年龄超过35周岁甚至40周岁,帮助这些家庭实现再生育的任务十分艰巨。

为了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国家人口计生委专门成立了专家指导组,明确了全程服务具体内容,组织编写再生育技术服务教材和专题技术培训,还组织了6省再生育专家医疗队,进行对口支援。四川各级人口计生干部和技术服务人员全力为群众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了孕前、孕中和分娩三个阶段“一对一”的全程服务,努力把服务做到最优,把风险降到最低。

灾区群众普遍反映,再生育技术服务满足了许多父母再生育一个健康孩子、重建幸福家庭的愿望,受到了广泛好评。(记者卫敏丽、胡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