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参加空姐选拔手背被盖合格章感觉受侮辱
www.fjsen.com 2011-05-24 16:42  王妍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空姐海选身高合格者印章做记号

手上被盖章参选者称受侮辱

本报讯(记者 王妍) 参加“空姐”选拔,通过身高检测者,手背上被盖上“身高合格”的印章,以示有资格进入下一环节。这让一些参选者觉得受到侮辱。

5月21日上午,南航启动新空乘招募北京赛区海选,这是中国民航史上最大规模的空乘招募,全国已有5000多人报名。杜先生的女儿小宁(化名)也去参加了海选。

小宁身高170厘米,很顺利地通过了身高检测这一环节,但是选拔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却让小宁和家人觉得很别扭。

据了解,身高合格的孩子手背上都给盖了一个章,长方形,蓝绿色的,表示通过身高检测的环节,带着这个章可以去参加接下来的其他测试。

据杜先生讲,女儿回来后一直为此闷闷不乐,因为觉得一般只有动物经某些检验程序后才会在身体上盖章。

“这么做不合适,孩子受到了侮辱。”杜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检测合格完全可以在表格上记录下来,没有必要在孩子手背上盖一个章,容易有不舒服的联想。

●相关说法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南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航空姐招聘往年都有在手背上盖章的传统。

“这样做没有不尊重应聘者的意思,这也是公司领导决定的,以往也没有接到过不满的说法。”这名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