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兄妹协商父母百年后房屋如何分配?
律师建议—— 订立公证遗嘱确定房屋继承
www.fjsen.com 2011-04-07 11: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家拆迁后,唯独小妹没得到任何利益。一家人商量后,一致同意将父母的房子在二老百年后留给小妹。我们想咨询,应该签订什么样的协议,才能保证将来小妹继承房子的时候不会产生分歧。”近日,北京读者王女士来电咨询如何签订合法有效的家庭财产继承协议。

老房拆迁,家人拟签继承协议

王女士兄妹三人,她排行老二,父母健在。“我的父母在大兴有一套30平方米的老房子,父母、我、大哥一家的户口都落在这套房子里,小妹单独在外落户。”

今年年初,这套老房子拆迁,根据与开发商达成的拆迁协议,王女士的父母得到一套70多平方米的楼房,但须补差价3万元。王女士与大哥因为户口在这套老房子里,也分别得到一套楼房,须分别补差价37万元和35万元。小妹没有得到任何拆迁补偿。

拆迁完成后,“在大哥的主持下,我们一家人开了家庭会议,觉得小妹在拆迁中没有得到任何利益,感情上过意不去”。经过协商,“父母、大哥、我以及小妹达成口头协议:父母的那套70多平方米的楼房在老人百年之后归小妹所有,大哥与王女士自愿放弃针对这套房子的继承权;三套拆迁楼房需交差价款共75万元,由兄妹三人平均分担,每人承担25万元。”

为了防止以后发生纠纷,“我们想签一份协议”。王女士咨询,该签一份什么性质的协议?协议中包括哪些内容?应该注意什么?

接到王女士的咨询后,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段凤丽律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