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妇女和平小屋:和平、和解、成长之地
www.fjsen.com 2019-05-15 09:51:40  于怀清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马里加奥妇女和平小屋外的妇女。

▲ 来自加奥的女性还学习了领导能力和商业技能,有些现在有了独立的企业来销售她们的产品。图片来源:联合国妇女署/ Sandra Kreutzer

■ 于怀清

加奥,马里北部最大城市,人口大约100万。这里的空气又干又热,即使在寒冷的月份,气温也很少降到30摄氏度以下。这里的居民曾在2012年~2013年的暴力冲突中以及伊斯兰恐怖组织的占领下遭受巨大损失——数千人流离失所,经济几近崩溃。在战争中,机场、市场和公共建筑等人们赖以正常生活的很多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被摧毁。虽然加奥的经济正在缓慢复苏,该地仍然是马里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2014年,在被从极端分子手中解放出来一年后,加奥修建了一间小屋。小屋被高大的建筑所环绕,人们从街道上看不到这间小屋。不过,任何穿过车道,进入尘土飞扬庭院中这间小屋的人都有一个特定的目标:对话、交流和团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