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妇女和平小屋:和平、和解、成长之地
www.fjsen.com 2019-05-15 09:51:40  于怀清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从对话之所到经济增长驱动力

今天,6年过去了,加奥和平小屋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和平与和解的地方。

“2014年,当我们开设妇女和平小屋时,我们邀请了这些妇女,并对她们进行领导、管理和倡导技巧方面的培训。与联合国维和特派团和当地非政府组织等合作伙伴一起,我们还提高了她们对基于性别的暴力及和平协议的认识,这对建立初步能力很重要,”联合国妇女署加奥项目主任塞库·特劳尔分享说。“现在女性完全独立了。她们建立了自己的组织,并管理自己的预算。与此同时,她们还专注于发展商业,寻找销售产品的市场。小屋完全掌握在她们自己手中。”

和平小屋具有法律地位,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加以规范。妇女们开设了一个管理透明的联合银行账户,每个成员都可以为个人需要借钱——这是一项福利,尤其是对于那些从家庭得到较少援助的寡妇。联合国妇女署与其合作伙伴一起,继续通过有关业务发展的培训课程来提高妇女们的能力。通过荷兰大使馆和联合国妇女署的另一项倡议,一些妇女把她们的手工艺品送到了首都,在当地的商店里出售,以获得更多利润。

尽管妇女们现在正在拉近距离,但持续的暴力活动阻碍了发展。由于持续的攻击,她们不敢去当地市场销售她们的产品。“在加奥,我们不能自由行动去南部。我们几乎被困在这里,”一位妇女解释说。对这些妇女来说,“和平”不仅是停火,更是心灵的和平,免受不断暴力威胁的自由。“当你的思想不自由,你的心就永远不会自由。” 另一位妇女插话说,“我们只想睡觉和生活,不害怕被攻击或抢劫。”

加奥妇女知道她们对政治决策的影响。“毕竟,女人可以发动战争,也可以结束战争,” 阿瓦塔说。“是我们,派遣我们的男人、兄弟和儿子去打仗,或是阻止他们离开家园。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取得很多成就。但我们必须在一起,这就是我们在这里学到的。”

明年,她们希望更积极地参与裁军进程,促进自愿移交其社区内的武器。“最重要的是停止暴力”,妇女们总结说,“我们只能和平地发展这个国家——我们,加奥的妇女,已经找到了和平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