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立足新时代 当好妇女权益代言人和维护者
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银川举办
www.fjsen.com 2019-04-19 11:04: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4月16日~18日,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宁夏银川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长、维权骨干及妇女代表,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及团体会员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同志、国内外专家等近两百人参加研讨。

谭琳表示,各级妇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联维权工作。要将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抓住就业性别歧视、家庭暴力等维权重点,加强源头参与,做实基层维权服务,将日常工作与风险防控相结合。要完善工作机制,建好用好12338维权热线,主动参与家事审判改革,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落实改革任务,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各级妇联维权职能定位、加强妇联干部和维权人才队伍培训。

研讨班就妇联维权工作重点关注领域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到银川市妇女儿童援助服务(活动)中心、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实地学习。谭琳一行还专程到中卫市调研基层妇女维权工作,与宁夏地市、区县妇联干部进行了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