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活动举行
www.fjsen.com 2019-05-13 08:30:51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多爱心人士参与活动东南网记者陈楠摄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陈楠)今天上午,由省妇联、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与爱同行——“中国人寿杯”第五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两千多名爱心人士与奥运冠军刘璇、人气新星黄柏煊一道为爱奔跑,募集善款。

省妇联主席徐姗娜在起跑仪式上致辞。她说,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切包括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全面实施健康福建战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把保障妇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关爱救助患有“两癌”的贫困母亲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持续改善困难妇女群体的健康保障。由省妇联发起设立的“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募集救助金6512.09万元,发放救助金4880.41万元,救助12371名“两癌”贫困母亲,成为救助贫困妇女的品牌公益模式和温暖保障线。她表示,举办第五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为义行善举助阵,必将引领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参与救助贫困母亲公益活动,积极奉献爱心和力量,共圆贫困母亲健康幸福的梦想。

本次募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积极响应。起跑仪式上,为奥运冠军刘璇、人气新星黄柏煊颁发“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爱心公益大使”荣誉证书。爱心集市义卖活动气氛热烈,吸引大家驻足奉献爱心,所得善款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我省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

“特别荣幸担任此次公益活动的爱心大使,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殊日子,也祝愿全天下的妈妈都身体健康,宝宝们都茁壮成长。”刘璇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做妈妈的第三年,每次听到妈妈这个词语,内心就特别柔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办得更好,募集到更多资金帮助需要帮助的女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