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数百人聆听“做智慧父母 育健康孩子”公益讲座
www.fjsen.com 2019-05-13 09:10:45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讲座现场 薛逸群 摄

东南网5月12日讯(记者薛逸群)12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共同主办的“做智慧父母,育健康孩子——‘说孩子爱听,听孩子想说’”公益讲座活动在泉州青少年宫音乐厅举办。

此次讲座由北师大心理学博士、厦门大学副教授、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赖丹凤担任讲师。赖丹凤风趣幽默、生动活泼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父母对孩子的情绪多一些疏导,相对而言就不会简单地用压抑的方式处理与孩子间的矛盾,亲子沟通也会更有效一些。”赖丹凤介绍,此次来泉讲座目的是为了普及全民心理学疏导常识,希望通过讲座,让每个家长都可以学习到听、说的技巧,以此帮助其在家庭的沟通中更有效、更专业。学习心理疏导技巧后的家长,可以用自己所学知识通过身边人际圈子将心理疏导技巧传播出去,以点带面使心理疏导普及到各个家庭。

据了解,公益讲座是泉州市青少年宫为广大青少年着力打造的、常年开展的公益品牌文化活动,活动将邀请青少年教育专家就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思想品德、学习时间、科普艺术教育及其他大众关注的话题和内容作为主题,邀请市民和青少年参与聆听、互动。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成为教育专家、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知识传播、交流沟通和分享观点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