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州妇联主动对接“大调解”工作体系见成效
www.fjsen.com 2018-12-20 14:55:31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 李菁雯

今年,福建省泉州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泉州市家事审判援助中心一体化建设框架协议》,主动对接“大调解”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庭和妇女援助中心的作用,分别负责处理婚姻家事纠纷的调解、宣传及其他配合工作。市妇联与各县签订2018年妇女援助中心建设责任书,借助三八维权月、国际家庭日、反家暴日等节点,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反家暴法、“创建平安家庭”主题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泉州市妇联在打造社会化、专业化维权平台,加强12338妇女维权热线建设的同时,加大与部门的协同协作,共同构建立体化维权新平台。与司法局签署《关于法律服务掌上平台合作协议》,在公众微信号上增加法律服务平台,构建家庭“O2O”线上线下普法新模式,促进“互联网+”法律援助向妇女群体覆盖,为妇女提供更多元、便捷的掌上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申请方式。全市共受理妇女法律援助案件946件,解答妇女来访咨询1233人次,为妇女免收法律服务费126.35万元,挽回损失1484.14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